推薦連結




《暗黑破壞神®III》: 本週暗黑星:Dmitriy 的史詩級玩家畫作

《暗黑破壞神®III》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本週暗黑星:Dmitriy 的史詩級玩家畫作
Jul 11th 2013, 10:05, by Blizzard Entertainment

這些年來,暴雪遊戲世界啟發許多繪圖師創作出動人畫作。在去年三、四月之間,上百位天賦異稟的好手參加「《暗黑破壞神III》英雄肖像美術比賽」,而其中只有少數摘下勝利冠冕。其中有位贏家的暴雪玩家畫作往往令人讚嘆不已,我們非常希望能聯絡上這位繪圖師。


《奧莉爾,望天使》

在本週暗黑星,我們將介紹繪圖師Dmitriy "Tamplier" Prozoro以及他那繽紛多元的暴雪玩家畫作。

Tamplier的作品集相當豐富,其中包括早期《魔獸爭霸》中的角色肖像,直到《星海爭霸》及《暗黑破壞神》英雄及反派的畫作不等。這些年來,他已創作近四十幅暴雪玩家畫作。我們聯絡上這位繪圖師,深入瞭解他和他的作品。

《格羅姆,地獄吼》

Q:你從事繪圖創作多久了?

我唸幼稚園時就發現自己對繪畫深感興趣。後來在求學階段,我逐漸在學藝術的學生之中脫穎而出。2010年的時候,我認為自己已精通了數位繪圖技巧,第一幅畫作也在當時誕生。起初我先臨摹其他人的作品。當時我只能望著前人的傑作,暗自讚嘆那鬼斧神工般的技巧。所以我必須好好磨練,才能開始自行創作。直到苦修有成,我才開始在網路上發表畫作。

Q:這些年來,你推出好幾幅讓大家驚為天人的暴雪玩家畫作!哪幾幅畫作對你來說最具挑戰性?

我想應該是這幅名為《爭鋒相對》的作品。我主要專精肖像繪畫,但我在這幅畫中不只要描繪角色,更想架構出完整場景,展現壯闊氛圍及動感。我過去也曾繪製灰暗的畫作,但我希望此作品能有所突破,便嘗試繪製明亮的作品。為了達到最終的理想結果,可真是煞費苦心。

《爭鋒相對》觀賞繪圖過程影片

Q:你最鍾愛的作品是哪一幅?

這實在很難決定。每當我完成新作品,它都會變成我的最愛(當然還是有少數例外),基本上大概就是這樣。我目前最珍愛的作品就是最近的畫作《瑪翼夫‧影歌》。我不斷精進技法來創作每一幅作品,因此一旦大功告成,新作就會變成我的新寵。

《瑪翼夫‧影歌》

Q:你也是「《暗黑破壞神III》英雄肖像美術比賽」的贏家之一。你創作這幅野蠻人畫作的靈感來自哪裡?創作這幅畫花了你多少時間?

沒錯…這幅畫背後有段特別的回憶。相較於過去其他的作品,我在《戰無不勝》這幅畫中投注最多的心血。收件截止前一個月,其他參賽者已經可以繳交作品,而我卻才剛開始動工。記得當初我還得拜託客戶讓我延期交件。我跟客戶解釋我正參加重大比賽,而他們也替我加油打氣。他們認為參加比賽非常重要,並且祝我比賽順利。

我曾經陷入長時間的瓶頸,找不到這幅畫的構想。我嘗試了許多不同構想,最後採用了野蠻人。我花了兩週完成參賽作品,但看到其他參賽者的畫作後,我發現許多對手都非同小可,所以我必須繼續精雕細琢。

《戰無不勝》

Q:在你創作的過程中,從頭到尾通常要花多少時間?

這要視情況而定。有時候只需要一個小時,有時候則長達一個月!但我通常會在一週內完成作品。

這也取決於我對作品主題的喜好程度以及工作量。沒記錯的話,我最快曾在兩小時內完成作品,而最久耗時將近兩個月。現在的作品難度越來越高,自然也更加耗時。

Q:你用什麼軟體進行創作?

我一直以來都使用Adobe Photoshop CS3,我認為這是我的最佳選擇。我也嘗試過其他繪圖編輯軟體,但是都不合我意。我的部份作品則是使用SAI繪製,SAI也擁有獨特的優點。

Q:你的創作程序為何?

早期我必須確定構想。如果沒有好的構想,整幅作品八成會失敗。我常常會強迫自己畫些東西,但是結果總是差強人意。我以前會先在紙張上素描,找出作品構想,然後才開始創作。

可是現在不同了。我創作全程都是透過軟體,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就隨時修改構想。我幾乎從未在創作初期就確定最終構想,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最後成果會是如何。

可是如果我要製作「繪圖過程影片」,情況又是截然不同。我必須事先做好一切規畫,因為所有觀眾會看到繪圖的每一個步驟,也會試著從中學習,所以絕對不能有所失誤。

Q:我們都知道,創作史詩級的玩家畫作需要投注大量時間及熱情。你最喜歡你作品中的哪些細節?

問得好!我超愛描繪小細節及倒影!我很愛繪製金屬,過程也會特別開心。但處理繪圖細節也非常耗時。我喜歡玩光影效果。看到整幅作品改頭換面,實在非常痛快。加了光影效果之後,整張圖變得栩栩如生,更加立體逼真。

《林登快樂的一天》

Q:你曾受到哪些繪圖師的啟發?

我一直很喜歡Wei Wang的作品!不論過去或現在,他都是對我影響最深遠的繪圖師之一。我開始學習繪圖藝術的基礎時便已深受他的啟發。我也很尊崇Andree WallinDaarkenDavid Rapoza以及Cryptcrawler,也不斷觀摩他們的作品,希望將來能追上他們的成就,甚至超越他們。

Q:你還有其他暗黑破壞神主題的作品嗎?

我目前沒有這一類作品。可是這不代表我將來不會繪製這類作品!靈感總是突如其來的;也許我今天沒有任何計劃,但是明天可能突然心血來潮而完成一幅作品。

我心中還有許多構想,將來一定會繼續繪製以暗黑破壞神及其他暴雪遊戲為主題的畫作。

Q:對於眾多深具潛力的繪圖師,特別是那些初學者,你想跟他們分享什麼訣竅或建議?

現在網路的資訊包羅萬象,各位可以運用網路大幅精進繪圖功力。請牢記一個重點:畫功決定一切。很多人常問我「什麼繪圖板最好?」,或者「Photoshop的哪個版本最好用?我應該使用什麼畫筆?」

在初學階段應該先使用簡單的工具,不必試圖追求最新科技或高級工具。開始精進自身技巧後,自然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具。

相信自己和你的實力!如果朋友中有專業設計師或繪圖師,可嘗試傾聽他們的建議。不斷練習,精進技法,別理會那些不欣賞你作品的人。

《科爾蘇加德》觀賞繪圖過程影片

各位可以在Tamplier的DeviantART畫廊觀賞更多驚人作品。你們最喜歡他的哪一幅創作?你們希望他能繪製暴雪遊戲的哪一個角色?請在下方留言,與我們分享你的意見!

我們相信,在聖休亞瑞的世界裡,人人都可以成為英雄,人人都有機會成為被報導的暗黑星。歡迎大家把你的作品或是你看到的創作,透過社群創作討論區,或是tw-community@blizzard.com信箱告訴我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