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暗黑破壞神®III》: 本週暗黑星:暗黑教父施文彬專訪

《暗黑破壞神®III》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本週暗黑星:暗黑教父施文彬專訪
Jun 20th 2013, 10:00

這週我們訪問到的是暗黑教父-施文彬!他的新專輯「電甲金熠熠」包含了獨特的台語電音風格曲目以及收錄了出道20年以來唱紅的熱門歌曲的Remix版。社群專員Broodlisk為大家採訪到了這位台語歌王,讓我們更了解專輯中「社會黑暗」這首歌。

Broodlisk彬哥你好,可以請你先介紹一下這張專輯嗎?

施文彬:

二十年來一直唸,施文彬就是要來電

送給自己的禮物,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做一張以電音為主題的的專輯,是我年輕時的心願,但因為以前的唱片公司不同意我的提議,一直沒有機會如願,所以入行21年,包括到後來我自己成立公司獨立製作,每次開案提出一樣被打槍,慢慢的,這個遺憾就變成一種偏執,這次我狠下心,要送給自己一個入行滿20年的禮物,堅決完成我的電音專輯!

專輯除了五首跟武雄老師合作的新歌,還特別挑選了過去的代表作重新製作混音,為此,在老友光頭DJ蘇瑞奇的推薦下,找了來自台南的電音新銳DjMylok曹君豪,以南台灣的熱情融合了包括 HARD-STYLE、DUTCH-ELECTRO、HANDS-UP、DISCO等舞曲風格,打造了有別於以往聆聽經驗的台語新電音!

就像你想要吃一種食物,專程去了一個地方結果關門了沒吃到,之後不管多久,每次吃東西都會念念不忘想到有個東西還沒吃到,這已經不是那食物有多稀罕多好吃的問題,這已經成為一種未竟的心願、一種鐵齒的任務,一定得完成,才能化解。

也許就是因為喜歡電玩,因為喜歡音樂,所以,年輕時的願望終於可以如願以償,還是很過癮的,反正後來跟武雄老師合作很多奇怪的專輯之後,我有什麼奇怪的動作,大家也早就見怪不怪了!

Broodlisk:「社會黑暗」這首歌是在講什麼呢?

施文彬:

汽油漲、豬油漲、沒有理由他也漲

貪官黑、奸商黑、沒事停電他最黑

專輯主打歌之一【社會黑暗】,是從電玩遊戲衍生而來,身為資深玩家,我更邀請了《暗黑破壞神III》戰友近百名網友一起完成。

其中合唱部分,特別商請我的老戰友遊戲新幹線/智凡迪總經理林榮一下海獻聲,林總表示,再大陣仗都見過,想不到進錄音室竟會緊張,不過在我的引導下,很快達成任務。另外饒舌部分水果共和國的饒舌王子仁璽有精采的表現!

整首歌包括編曲、合唱、和聲、饒舌等所有工作人員都是玩家,為了感謝大家的熱情相挺,我特地印製了社會黑暗T相贈,武雄老師並為此結盟,取名為【宅團法人-暗黑會社】,秉持著「日時駛車開大燈,暗時驚人按電鈴」的社會黑暗守則,一起駭翻天!

Broodlsik怎麼會有這首歌的構想?

施文彬:在等待D3上市的前夕,一位玩家無意間在遊戲討論版上的一句話:不知道施文彬會不會來玩D3,結果突然有眾多的玩家紛紛留言說很懷念當年他帶著大家玩D2的往事,後來我被網友告知這件事後會到家上網回覆留言,隔天,數十萬的點閱跟加油和催促聲中,把我又請了出來。

心中的感動是,這麼多年了,大家依然還都記得我,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替D3寫首歌來讓大家有一個共同的記憶。

Broodlisk這首歌的MV的想法來源是?

施文彬:主要還是運用在視覺上的對比反差。碩大氣派的背景,地上卻是雜草叢生,黑色對嘴背景是暗黑英文的亂碼,裡面的樂手跟歌手其實也就是影射遊戲裡的玩家

可能對這些不滿...集結起來電音嘶吼集結。

Broodlisk動物的出現是表示什麼意涵嗎?

施文彬:動物其實要的是面具,面具裡自己扮演自己的角色,就是虛擬的網路遊戲裡扮演的自己,或是呼應歌詞裡,批判社會亂象,或是支援遊戲外的東西,都不把人當人看待。

對於D3,還有一個看法,就是耐玩度的問題,這對於很多遊戲來說都是考驗,如何保持持續的遊戲新鮮感,以及玩家的向心力,同時在不吃書的狀況下,保持遊戲熱度不退,然後能夠持續更新,也是遊戲未來要注意的課題

Broodlisk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要對粉絲說的呢?

施文彬:謝謝大家的支持吧!沒有大家的支持,D2到D3這麼多年的時間,應該早就忘了!沒想到,居然之前給他家留下這麼深刻又無法取代的印象,每每想起,心中依舊充滿感激!謝謝你們!由於暴雪的遊戲,讓我有了休閒時的樂趣,更有了這麼多支持我的網友們,希望大家遊戲愉快!

我也要謝謝暴雪這麼多年來一直也在努力的讓玩家們有最好的體驗

感謝!

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這首「社會黑暗」

更多關於施文彬的資訊請看他的部落格,或是粉絲專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