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暗黑破壞神III™》: 本週暗黑星:Crimson-Shirou角色扮裝

《暗黑破壞神III™》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本週暗黑星:Crimson-Shirou角色扮裝
Mar 25th 2013, 07:04

無論是望天使、勇天使、命天使、智天使或義天使,每個天使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鎧甲和武器。可是只有一個有志之士既可以擔上天使的雙翼,又能流暢地駕馭狩魔獵人刁鑽而狂放的力量。 

本周的社群焦點要介紹角色扮裝達人Crimson-Shirou和他出色的《暗黑破壞神III》狩魔獵人扮相,還有泰瑞爾和聖劍艾德魯因。Crimson-Shirou很好心地分享了自己角色扮裝的經歷以及製作服裝道具的甘苦談。以下是完整的訪談內容,以及他角色扮裝的製作過程與帥氣成果的照片。你還可以學到怎麼打造一把個人專屬又上相的角色扮裝寶劍!

Q. 你從事角色扮裝多久了?

我從事角色扮裝有十年多一點的歷史了,這是一段持續成長與自我探索的旅程!
 

Q. 你為什麼決定扮演《暗黑破壞神III》的泰瑞爾和狩魔獵人?

《暗黑破壞神》是我的頭一款Blizzard遊戲,身為遊戲的粉絲,還有甚麼比扮成我在遊戲裡遭遇到的傳奇人物,更能向超棒的聖休亞瑞世界致敬的?我在《暗黑破壞神III》裡主要玩狩魔獵人,這職業真是超威的。

泰瑞爾也是個很迷人的選擇,他從《暗黑破壞神II》以來有點像個被誤解的英雄,能看到這個角色在《暗黑破壞神III》的故事裡有所發展真的很棒。我只希望我的扮相沒讓他失望,哈哈。

Q. 完成角色扮裝要花多久的時間?

一般來說,我的女友兼共犯Angelus和我會花上兩周到三個月的時間完成我們的服裝。

我們通常從收集資料和草稿階段開始,我們會拼湊出材料、樣式和服裝的參考資料,這大概要花上一周的時間。剩下來的時間幾乎都花在自己動手製作服裝。我們的 狩魔獵人服裝 花了大約一個半月的工時,因為我們想讓外觀盡善盡美,泰瑞爾則花了三周多一點的時間。 

Q. 設計製作服裝與道具時,最難的挑戰在於?

製作服裝的時候我有個怪癖,那就是對尺寸與對稱吹毛求疵。我在設計花樣和剪裁護甲的時候通常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我也喜歡在製作服裝的時候把舞台演出和打鬥動作時的需要列入考量,所以我們會為了靈活度的關係對鎧甲做不少修改。

Q. 我們知道製作這些經典服裝要花上許多時間與熱情,你對每個角色扮裝裡最喜歡的細節是?

喔,這問題真是太難了!

把服裝的每項元素結合起來,可以強化整體外觀與呈現的效果。製作狩魔獵人的護甲是我最開心的時候,特別是下半身的部分(用泡棉紙做出皮帶質感的束腰真是不容易),還有泰瑞爾的艾德魯因,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弄LED燈還有接線。

Q. 你用了哪些材料?

主要是各種不同厚度的EVA泡棉,因為Wonderflex和Worbla在新加坡很難買到。EVA泡棉和彩色泡棉紙很好買到、很容易做造型,而且又很便宜,是做服裝和道具最好的材料。


這把漂亮的聖劍艾德魯因是用普通的居家用品,還有EVA泡棉,泡棉紙,LED燈等材料手工打造的。Crimson-Shirou 還分享了一段操作示範,教你怎樣自己製作角色扮裝用的寶劍!

Q. 要多久才能準備好開始拍照?哪個步驟是最花時間的?

通常來講,拍照的準備工作只需要幾天而已,最主要的是和攝影師朋友們溝通想要的感覺(我自己也懂一些攝影,這還是有點幫助的)。我們有時候還會先畫個分鏡圖出來。開拍的前一天還要檢查道具和衣服的狀況是不是完美,哪邊要不要再補點漆,燈什麼的是不是都正常。

然後,像狩魔獵人這樣的角色,還得做功課研究角色的臉妝和表情,這樣才能夠呈現出最完美的角色扮裝。這通常還蠻費功夫的,因為我的化妝技術並不是那麼好。

   

Q. 你還有別的《暗黑3》角色扮裝計畫嗎?

我「可能」會弄個《暗黑2》的死靈法師,因為死靈法師可說是我的最愛。不過現在,我正在跟Angelus合作《魔獸》的死亡之翼,打算在八月我主辦的聚會表演。所以……只能以後再說了。

Q. 有什麼建議可以分享給其他的角色扮裝愛好者嗎?特別是剛入門的新手?

動手做就是最好的方法!角色扮裝的重點,就是展現你對某個角色或是某種東西的熱情(像我就是遊戲)。要進步的最佳途徑,就是不斷地做角色扮裝。不要害怕別人的批評,每個人都是從新手開始的,我也一樣。經驗值夠了,等級自然會提升!

哦,一定要勇於上台!參加比賽、提高自信,把評審的建議和批評好好聽進去,這樣很快就能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自然會有進步。

還有,多看網路上的教學和分享!我剛開始玩扮裝的時候,這些東西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這也是現在我跟Angelus 都會把我們自己的DIY教學和心得放上 www.neotokyoproject.comDeviantArt 跟大家分享的原因。所以,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參考一下別人吧。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開心!只要你開心,就算戲服再怎麼難穿,你也不會覺得麻煩。

Crimson-Shirou 的照片還看不夠過癮嗎?不妨看看他在 DeviantArt 的專頁,以及他們的 Facebook 和Neo Tokoyo Project 官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