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暗黑破壞神3 - Google 新聞: 前《暗黑破壞神》首席設計師談《暗黑3》拍賣場:不認同,但能理解 -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暗黑破壞神3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前《暗黑破壞神》首席設計師談《暗黑3》拍賣場:不認同,但能理解 -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Jul 31st 2013, 03:38

  《暗黑破壞神(Diablo)》及《暗黑破壞神 2(Diablo 2)》的首席設計師 Stieg Hedlund 日前接受國外媒體 PCGamer 採訪時表示,雖然不是十分認同《暗黑破壞神 3(Diablo 3)》的拍賣場系統,但他表示能理解 Blizzard 為何首度啟用該機制。
  在《暗黑破壞神 3》中,玩家僅需將欲出售物品擺上拍賣場,選擇上架時間和售價即可開始販售。官方說法為旨在減少前二代的交易混亂及詐欺情形,並認為新機制會遏止遊戲裝備價格無限哄抬。玩家能透過真實世界的有價貨幣或遊戲金幣進行交易。
  然而,《暗黑破壞神 3》未能複製《暗黑破壞神 2》的空前熱潮,部分玩家則將矛頭指向這個「拍賣場」機制,直指賺錢動機遠高於玩遊戲的初衷,這也幾乎毀了《暗黑破壞神 3》,並破壞遊戲中物品的報酬。一昧賺錢行為影響遊戲金幣價值,擾亂拍賣場中的價格平衡。

  Hedlund 接受 PCGamer 訪問時表示,拍賣場機制對於遊戲本身遊玩過程會有負面影響。官方想從拍賣場中得到些利益,玩家在遊戲中拾獲寶物的機率也因此相對降低。事實上,Hedlund 也能「理解」Bizzard 的作法,也不認為這是種貪婪的表現。畢竟,對於遊戲開發商而言,有辛勤投資付出,也才有回報。

  Hedlund 也談到,在部分地區(特別是韓國),《暗黑破壞神 2》遊戲盒已在架上販售超過 10 年,這也代表遊戲本身的價值其實已經超越光碟本身標價。這番話似乎也暗指拍賣場機制啟動其實是情有可原。
  今年三月,《暗黑破壞神 3》前遊戲總監 Jay Wilson 曾在 2013 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13)表示,拍賣場的確傷害了《暗黑破壞神 3》這款遊戲,如果可行,他們很想關閉該系統。而年中《暗黑破壞神 3》 1.0.8 版本更新後,也曾發生金錢複製漏洞風波,部分不肖玩家利用程式 bug 來複製金幣,讓帳戶破兆,企圖破壞遊戲經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